Welcome Exchange ATM

Hello, all collectors from world wide. Welcome to my mini-world of ATMs. Inside this site, you can find some ATM used covers and ATM stamps that I collected, even some articles I studied. Surely not all the articles are correct, that I hope you feedback your rich knowledge to correct my words. Belive this field will benefit all explorers, and attract more friend into ATM world.
----------Show me knowledge, not stamps--------

Sunday, March 11, 2007

2007川南游记 Tour to south of Sichuan

2007年利用春节回老家(重庆)的机会,打算和LP去川南一代旅行。因为时间和金钱的关系,事前我们详细的做好了计划和线路图。看过地图后,川南一代(重庆)的主要景点为古镇,佛,竹林。LP比较喜欢古镇休闲和优美的自然风景。而蜀南竹海是卧虎藏龙(Crouching Tiger & Hidden Dragon)的拍摄地,在宜宾西南方;永川茶山竹海(十面埋伏—House of Flying Daggers外景地)在重庆境内。蜀南竹海非常大,而且有名,所以是这次旅行的必要地点,而茶山竹海虽然很方便到达,但毕竟太小,知名度也不高,只能届时看情况了。本人除了自然风光,对人文历史也很感兴趣,所以成都的三星堆是必不可少的,另外还规划了乐山大佛和自贡恐龙。

川南地图

初步的线路和计划如下
第一天:重庆(N858 21:00) à 成都 (6:00) à吃完早餐,去高笋塘公交客运站(8:00)à 广汉县(8:30) à 三星堆博物馆(9:00) (10:50) à 广汉(11:10) à 黄龙溪镇(11:50) (17:30) à 成都如家宾馆 (18:00) (19:00) à 锦里街
第二天:成都如家宾馆(7:30) à 新南门车站 (8:00) à 乐山市(10:00) à 乐山大佛 (10:15) (12:00) à 乐山市吃午饭(13:00) à 自贡市 (14:30) à 恐龙博物馆(15:00) (16:00) à 自贡市 (17:30 最晚一班车) à 宜宾(19:30 最晚一班车) à 长宁 (20:30)
第三天:长宁县(7:15) à 竹海风景区 (8:00) (14:30)à 宜宾 (20:00) à 重庆 (23:00)
第四天休息,第五天 去重庆丰盛镇旅游
万事具备,准备出发。可是在两三天前就遇到第一个障碍。没有买到晚上到成都的夜车,只买到重庆成都直达特快,下午6:39---晚上12:10。到达成都后,已经是凌晨,在站外好不容易才拦到一辆taxi。大约10分钟就到了城府路的如家酒店,138元住下,条件不错。


黄龙溪镇
早上起来联系成都当地的同学,不巧,他还在重庆,没有回来。两天前,他说要回成都,开车带我去三星堆,黄龙溪游玩。为了不改变行程,就没有多等一天,还是自行坐车去游玩。在宾馆吃饭早饭后,等到一辆taxi直奔高笋塘汽车站,可司机说这个车站已经拆了,只能去新南门试试。由于早上起得晚,中间等出租车等时间花费较多,到达新南门时已经9点10分,虽然的确有到三星堆的车,可上午的已经没有了,下午的要3点才发车,到达三星堆博物馆就已经关门了。所以只好放弃三星堆,直奔黄龙溪。到黄龙溪的车几乎时15分钟一班,满人即出发,路程1小时。大概10点半到达黄龙溪。游玩黄龙溪,的确是个休闲的地方,各条巷道都是人山人海,溪边也是麻将一族。中午吃了一顿豆花饭,的确不错,可粉蒸排骨和炒小虾就不太好吃,LP吃的酸辣粉也很香。关于黄龙溪的风景,人文我就不做过多介绍,各个网站已经有很多资料。



样板戏---打倒土豪何劣绅(音译)


黄龙溪镇的街道


老婆婆在做豆花和丸子


黄龙溪的渡船

黄龙溪边的休闲与饮食

乐山大佛

大概1点半完成旅行,2点发车返回成都新南门车站。因为时间还早,为了第二天行程轻松些,我们决定直奔乐山并住在那里。发车时间15:05,票价42元。不到5点,就到达成都肖坝车站,5元找了辆黑车直奔市区的邮电宾馆,138元一晚,条件比想象的好很多,标准的商务型旅馆,翻新时间也不长。因为天色较晚,就决定不登山,先坐游船看看。到达码头后,已经是5点半了,应该不会再有船。现在是枯水季节,去大佛对面的‘小岛’看大佛,效果也不错。从游船码头5分钟步行到涵春门码头,坐1元的轮渡(30米左右的水道)到达对岸的小岛,一路向东走向大佛的方向。在这个季节,从岛上拍摄大佛和游船上效果差不多。但从欣赏的角度来看,岛上的范围,角度更广。



大渡河上的轮渡


从凤洲岛上看大佛

晚上去市中心的长途汽车站买好第二天去自贡的车票,因为上午还要爬山,所以买的12点发车的那班。早上很早就起来,吃过早饭,坐taxi直奔大佛门口,不到10元就到了目的地。不到8点半,我们就开始爬山,门票70元,’不错’的价格。本想看看白塔,可惜走了弯路,没有找到,为了不在大佛花太多时间,我们就沿着主路直奔佛头。一路上有些快风化消失的小佛像,罗汉等。估计这70元门票,花了不到0.1%进行文物保护和修缮工作。

乐山大佛

到达佛头后,拍了几张照片,延着九曲栈道一路向下,到达佛脚下。因为来得早,人不多,所以下九曲栈道还算顺利,不到15分钟,听说人多的时候要1个小时呢。在大佛脚下拍了些照片,游玩了一会儿后就延另一条路离开。

九曲栈道和乐山大佛


在离开的途中,有一条路通向‘东方佛都’,因为来之前听说这是一个无趣的地方,白花钱还浪费时间,所以就没有去。出来大佛后,有一个桥通向乌尤山,因为没有时间游览乌尤寺,就没有过去,直接奔向公路。沿途经过麻浩崖墓博物馆,是几十年前挖掘出的汉代崖墓,值得一看。
崖墓一角

经过小渔村时,基本上算整个行程结束了。这时会有小贩问你要不要坐三轮车到公交车站,婉据后他想用已经作废的门票换我们的门票(我们的门票还可以游览乌尤寺,就在旁边),作为交换他骑三轮送我们到车站。其实,渔村距离车站也就几百米而已,因为中间有树林遮挡,所以刚开始并不知道有多远。小路的尽头就是公路,也是公交车站,正好有直达长途汽车站的线路。大概10点半左右,我们就开始等车,过了约20分钟,上了车直奔长途车站,大约30分钟达到。匆匆吃过饭后,上了开往自贡的车,还提前了10分钟发车呢。倒霉的命运开始了…
总结,去乐山大佛只有通票,可以从游玩顺序是,大佛――乌尤寺――崖墓。或是崖墓,乌尤寺,大佛。两面都有公交,出租车也不贵,3元起跳。简单玩完,2小时就足够。详细游览需4――5小时。


自贡恐龙
原看地图时,从距离上判断,从乐山到自贡也就1个半小时,而且有粗红线,所以是高速公路。但其实不然,因为非但不是高速公路,而且路况特别糟糕,估计有数十年没有修过,半数以上的路段时速不超过25公里,中间车门坏了,修了30分钟。司机一路‘飞奔’终于在4点到达自贡,本以为2点前可以到。
总结,峨眉山和乐山距离30分钟,应该一起游玩。上次去峨嵋山没有去乐山,造成这次从乐山到自贡。如果从成都到自贡,走成渝高速转宜内告诉,2小时就可以到自贡。在自贡车站询问后,到宜宾的车是人满就走。所以虽然时间很晚了,还是决定去恐龙馆看看。买完票后,找了一辆taxi走高速,大概15分钟到达博物馆,车费35元,过路费(往返)10元。匆匆游玩博物馆后,赶紧返回长途车站。

大型的食草龙
蜀南竹海
不到6点,返回自动长途车站。进站才知上当,根本就没有去自贡的车,队伍排得老长了。很多人拿着凳子在排队,排了半小时才来一辆车,按这个速度,最少要等2――3个小时才有机会上车。LP传来好消息,有个女孩找人拼车去宜宾,小轿车,每位40元,4人一辆。我们正好4个人,找了一辆taxi,谈好价钱160,前往宜宾。司机讲,因为烧气,价格才能这样,如果是汽油,200元也不行,过路费就48元。约7点,到达宜宾,我们最后下,目的地也不同,约7点20才到达宜宾南岸车站,还好可以赶上最后一班7点40分去长宁县车。大概40分钟后到达长宁,3元钱坐个三轮车到达宾馆(绿风大酒店),60一晚,条件不好。建议不要去住,被子枕头很潮,马桶也是坏的,冷热水也调不好。第二天一早,坐车去竹海。在长宁车站,我们看到有直接到重庆的车,从泸州方向走,4点最晚一班,大概5小时车程。后悔当时没有买好票,下午回来时,票已经卖完。去万岭竹海,我们坐的是7点多的第一班,路况很好,大概半个小时就到了。门票85元,相当贵。但比起乐山大佛,我觉得反而很便宜。进入景区,租了辆黑车30元到海中海,开始游玩。在海中海先划竹筏,然后步行仙女湖及周边竹林。
海中海(卧虎藏龙拍摄地点)
竹海一角
海中海
天宝寨
忘忧谷
逛了仙女湖,坐渡船到对岸前往天宝寨,一路上都是在岩石上雕刻的成语故事,接着是仙寓洞。尽头是雄龙缩到,花20元跨过峡谷来到对面,继续前往人面竹园和翡翠长廊,其实这两个地方就是啥也不是。人面竹园,几颗竹子的品种纹路像人面(没看出来),翡翠长廊,公路两边是竹子。在翡翠长廊的公路上,找了一辆小卡,15元,送我们到忘忧谷,中间停留观云亭,总共8公里。观云亭没啥好看的,就是眺望山下,也看不到云彩,当然和气候季节有关。忘忧谷还行,人不多,很安静,有山有水。从忘忧谷到车站1公里多,中间经过竹海博物馆,是各种竹子的用途。从竹海回到长宁已经是下午3点,由于没有票到重庆,就直奔宜宾,从宜宾返回重庆。3点40到达宜宾汽车北站,得知只剩一张6点半到重庆的车票,只能等看看有没有加班车。没办法,我和LP直接去站台车门问问有没有空座位。正好有5个座位的人没有来,且已经3点50,4点就要发车了。我们坐下后,买完票,陆陆续续有上来3个补票的。到了4点10分那5个人还是没人来,我们就在一片庆幸当中发车了。4个小时后,就到达了重庆。
基于对黄龙溪的影响,估计丰盛镇也差不多吧,就没再去。茶山竹海也没去。
总结,蜀南竹海建议除了在海中海划竹筏外,就是步行在竹林中即可,其他人造景观没必要前往。因为没有去七彩飞瀑(这个季节也没多少水)和青龙湖,所以不便评论。
这次行程比较累,但很有趣,很好玩。不过相机可能需要升级了。

No comments: